Sunday, May 13, 2007

~妈妈的爱~

Today is mother's day,今天是母亲节,是送给世界上所有伟大的母亲们的节日。想想应该都会猜到孩子们和做丈夫的都会为自己的母亲或妻子庆祝这个母亲节。。。。通常在母亲节,儿女们都会预备妈妈最喜欢的食物。这时自然而然的就会想起美丽的蛋糕,配上一张的卡片,还有。。还有一些美味可口的美食摆在桌上。。哇,好幸福哦。。
前天二姐买了蛋糕送给妈妈,她把照片寄给我看,可惜因为电话的问题,所以我收不到。但我相信它一定很美。今天打电话回家祝贺妈妈,也问起了这粒蛋糕。哈哈,她告诉我姐姐还不是买了自己喜欢的吃的蛋糕。呵呵,这我也知道,妈妈本来就不怎么喜欢吃蛋糕。但是我知道她心里是开心的,因为做妈妈的都希望孩子们时常陪在她身边。处在异乡的求学的我就没有这个福气和家人过母亲节,想到一家四口却少了我一个在当中。。以前都是呆在家人身边的时候从来就没有这种感觉,现在因为距离远而且少见面,思念也越来越强。我开始想起以前的日子,很多时候看到的事,做过的事,都已成了习惯性的走过,但是却没有停下脚步来注意看看和去了解它。。我小时候听妈妈说了一个故事,一位的妈妈,每一次吃鱼都会把鱼肉夹给他的孩子吃,自己却把鱼尾留给自己。孩子问妈妈为什么每次都鱼尾,妈妈却回答说自己喜爱吃鱼尾。当孩子长大以后,有一天在桌上吃鱼,孩子就把鱼尾夹给妈妈,’妈,这是你喜欢吃的鱼尾‘,这时候妈妈的眼泪却留了下来。。妈妈真的喜欢吃鱼尾吗?其实鱼尾没有肉,这位妈妈牺牲自己把鱼肉都给了孩子,但这孩子却不知道妈妈的心意。。听了这故事感觉很心酸。。所以我才开始留意妈妈喜欢吃的东西。她喜欢很热的汤面,就是那种刚煮好的汤,她恨不得就马上把它喝下去。。还有她喜欢热咖啡,冷的就不喝。。。
在我眼里她是一位很能干的母亲。样样食物她都会,想吃怎么样口味的蛋糕,她做给我们吃;想念蛋塔,叉烧包,热狗面包(hotdog bun),她行;猪扒,她也行;咖喱,牛肉,排骨,她样样都行。这让我觉得我很幸福,不必花钱,不必到遥远的地方,却能吃到那么多美味的东西。这些不一定是她喜爱的,但如果我们要求,她就会满足我们。。
她的话常常都在鼓励我,帮助我。在这里念书真的很压力,就像考试一样,付出的多,得到的却是零。在失望的时候,伤心,想放弃的时候,她的话永远都能激励我。记得上一次的考试,她为我禁食祷告,我觉感到心酸。知道他那几天忙着别的事却为了我要挨饿,我也知道我的考试,她也和我一样紧张。我真得很感动,也很感谢她为我付出的一切。
很感谢上帝赐给我这样的母亲,这些都是我的心里话,我却不曾对她说过。可是她对我的爱我都知道。透过这个blog, 我愿意跟别人分享-嘿,我妈妈,她真的很伟大哦!

No comments: